民航四川监管局召开2019年工作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民航工作的系列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全面落实民航局、管理局工作会议、航空安全会议要求,回顾改革开放以来四川民航的发展历程和基本经验,系统总结2018年主要工作,分析研究目前面临的形势,安排部署2019年重点工作任务,全面推动四川民航高质量发展,四川监管局召开了2019年工作会,监管局全体人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首先回顾了改革开放以来四川民航取得的瞩目成就,通过40年改革开放以来的生动实践,四川民航已基本建立起了与社会经济相适应,符合四川地域特点和行业发展规律的运行机制和发展体制,实现了由小到大,由弱到强的历史跨越。40年改革开放的宝贵经验启示我们,没有国家的改革开放,民航就不可能有良好的发展环境,更不可能取得今天如此巨大的成就。
    2018年,是我国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民航发展历程中极不平凡的一年。习近平总书记先后三次对民航工作做出重要批示指示,深刻阐明了新时代民航工作的指导思想和工作方针,为民航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一年来,四川监管局在管理局的正确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民航工作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围绕民航局“一二三三四”总体思路和管理局具体要求,以新理念迎接新时代,认真履职尽责,牢守“三条底线”,严格制定并认真落实各项安全监管工作计划,认真梳理辖区行业发展面临的困难和风险,真情服务辖区行业发展,稳步推进安全、发展、改革、服务、党建等工作,保障了航空安全和运输生产稳步增长。
    会议指出,2019年是新时代民航强国建设战略进程第一阶段的“中盘之战”,全行业要以新时代“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为引领,推动高质量发展在民航落地生根。但四川民航运行体量大、行业发展快、安全保障难、资源限制紧的困难局面在短期内难以得到明显改善,仍面临诸多矛盾和问题亟待解决:一是发展质量不够高的问题仍然凸显;二是空中和地面保障能力仍然不足;三是安全运行风险仍然较大;四是监管工作模式与监管能力难以适应发展新形势新要求的矛盾仍然存在;五是专业人员的作风和资质能力问题仍然严重。
    针对以上问题,监管局将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民航工作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全面落实民航局“一二三三四”总体工作思路和《新时代民航强国建设行动纲要》,坚持稳中求进和问题导向,夯实安全基础,改革监管模式,提升服务质量,努力推动四川民航高质量发展,不断增强人民对民航发展的获得感。重点抓好以下工作:牢守安全“生命线”,确保民航高质量发展;稳步推进监管方式调整改革路线,确保监管效能提高;牢守真情服务底线,确保人民对民航发展的获得感增强;抓好党建工作“牵引线”,确保党建和中心工作共同促进。
    会议还通报了2018年度优秀公务员表彰情况、宣传工作表彰情况,号召全体人员以先进为榜样,认真做好2019年各项工作,充分展现监管局精神风貌。最后,监管局与各处室签订了党风廉政责任书、保密责任书,进一步明确任务、落实责任。
    习近平总书记已经为全体民航人指明了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事业中的使命和责任,作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和建国70周年的大庆之年,2019年注定将是不平凡的一年。监管局将继续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不断增强“四个自信”,始终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贯彻落实民航局、管理局的各项工作部署,把握新理念,践行新举措,不断满足人民群众的新需求,谱写四川民航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