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萨贡嘎机场全力应对强降雪天气

    12月18日,漫天纷飞的大雪洋洋洒洒的降落到拉萨机场,整个降雪一直持续到12月19日凌晨2点许,历时近21个小时,降雪厚度达13cm,此次大雪为30年一遇。据统计,受影响航班120余架次,滞留旅客量达5000余人。
    根据西藏区局讲评会部署,12月17日西藏区局机场部召开部讲评会,要求所有人员、设施设备提前做好近期除冰雪准备工作。12月18日早5时许,根据雪量及降雪态势,西藏区局果断启动除冰雪应急预案;5分钟后,全部人员、设施设备到达指定位置,展开了本次除冰雪工作。期间,西藏区局共出动7台大小型除冰雪设备,满负荷运转。12月19日凌晨,降雪逐步减小,工作人员发现,飞行区道面存在大量结冰现象,12月19日03:00正式启动全局性除冰雪应急预案;区局各单位在接到通知后,大批职工从睡梦中起身,区局局领导一线指挥并参与到本次除冰雪工作中,经统计,本次除冰雪工作包括驻场单位在内共计600余人次参于其中。因本次降雪量大、降雪时间长等特点造成航空器活动道面结冰严重缘故,区局相关部门于19日8时至12时发布航行通告关闭拉萨机场跑道,进行大规模除冰工作。11时30分许,随着最后一条联络道除冰工作的完成宣布本次除冰雪工作正式结束。
    整个除冰雪工作共持续了30余个小时,应急预案启动及时、工作人员反应得当、设施设备利用率100%。通过本次应急工作的开展,为下一步各项应急工作提供了可借鉴的依据,为今后应对极端天气积累了宝贵的经验。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