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监管局召开2018年度运控工作会

    12月12日,云南监管局召开2018年度云南辖区运控工作会暨2019年工作思路研讨会,民航西南地区管理局、云南监管局、云南辖区6家基地运输航空公司运行副总及运控部、运标部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研讨会上,东航云南公司、祥鹏航、昆明航、瑞丽航、红土航、川航云南分公司六家基地公司运控负责人轮流发言,认真总结运控部2018年的主要亮点工作,分析了自身存在的问题,提出针对性的举措,谋划2019年工作思路,祥鹏航和昆明航还分别介绍了自主研发的国际业务平台和签派员资质管理平台,内容丰富,精彩纷呈。
    云南监管局航务处对2018年航务工作的得与失、经验与教训、成绩与不足、优势和短板进行了系统总结,分析研判了云南民航当前面临的形势,同时对民航局即将出台的关于运行监控和签派员资质管理的咨询通告进行了解读和宣贯,对各公司提出了新的要求。
    民航西南地区管理局航务处侯红宇处长对云南航务工作进行了点评,认为各单位会前都进行了认真思考及精心准备,总结提炼全面,一年来云南辖区未发生一起运控方面的人为原因不安全事件,取得的成绩来之不易,对大家的辛苦工作表示感谢,也对云南监管局获得西南地区监管绩效考核第一名的成绩表示祝贺,希望各公司在新的一年加大运控系统建设和人才培养引进,继续做好新技术应用等方面的工作,祝云南民航再创佳绩。
    云南监管局分管局领导进行总结讲话,他对今年辖区的运控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工作有很多亮点,但也指出了存在的不足,诸如签派员资质管理工作有待加强,运控风险管控系统的持续改进不够,一些公司的新技术应用比较滞后等,对明年工作提出了“三抓一处理”,即抓好运控体系建设、抓好三基建设、抓好新技术应用、处理好安全与正常关系,务必将安全第一的理念贯穿始终,希望各单位凝聚共识,共同努力,攻坚克难,开创云南运控工作的新篇章。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