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监管局督查贵阳机场航班正常及备降保障工作

    目前雨雪、冰冻、低能见度等复杂天气逐渐增加,航班延误、返航和备降情况也随之增加,为进一步督促贵阳机场加强航班正常及航班备降保障工作,近日,贵州监管局对贵阳机场航班正常及备降保障工作开展专项督查。
    此次督查主要通过查阅相关运行数据及检查地面服务单位现有保障能力、备降航班服务保障工作程序等来发现机场在航班正常及备降保障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贵阳机场将于2018年底突破2000万旅客吞吐量大关,而有限的资源保障与快速增加的运行量之间,矛盾日益突出,尤其是进入冬春航季后,机场航班正常放行率持续偏低,过夜停场航班增多导致预留备降机位不足。
    针对出现的问题,贵州监管局对贵阳龙洞堡机场提出以下要求:一是严格执行《航班备降工作规则》,必要时可削减航班时刻,确保预留足够数量的停机位;二是调整优化机场运管委成员及工作机制,进一步发挥贵阳机场运管委作用,各成员单位要树立大局观念,主动沟通协调,畅通信息渠道,完善联合运行各项机制,优化贵阳机场运行流程,地面保障效率,使贵阳机场航班运行水平得到全面提升。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