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黔两省民航监管局组织运行协调会

贵州铜仁凤凰机场和湖南芷江机场都分别地处两省交界,两个机场直线距离60余公里,由于属于不同管制区,运行以来,常常发生一些放行相互制约、协调不畅、调配复杂,甚至存在潜在飞行冲突,给两个机场的运行效率和安全带来一定威胁。为使湘黔两省边界铜仁、芷江机场运行安全、顺畅,在湖南监管局的倡议下,2018112122日,湖南、贵州监管局组织各自辖区空管分局、机场集团以及机场相关人员在贵州铜仁召开工作会,共同研究两地机场存在的问题,分析影响运行效益和安全的因素,共同协商解决办法。通过两天的共同努力,双方本着解决问题、求同存异的原则,积极协商,达成了多项共识,理顺了芷江、铜仁机场与湖南、贵州空管分局之间的协调关系,梳理了双方的工作协议,明确了调配原则,理顺了芷江、铜仁空域问题,有效减少了空域使用矛盾,对减少管制员“错、忘、漏”有着积极的作用。

    下一步,两个监管局均表示将积极协商长效机制,建立健全双方的工作联动以及协作机制,积极推动边界机场共同建立终端管制区,推动完善空管设施设备建设,提高管制指挥能力,共同提升安全运行能力,提高航班放行正常率,更好的保障飞行顺畅与安全。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