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局开展高高原调查员野外训练

                   

    2018年9月10-14日,民航西南地区管理局在四川稻城亚丁组织完成了高高原调查员野外训练。
    西南地区共有11个高高原机场,占到全国总数的80%以上,其中四川稻城亚丁机场海拔高度4411米,是世界海拔高度最高的民用机场。高高原地区事件调查的难度大,对调查员的体能和高原身体适应性提出了非常高的要求,2017年西南局通过低压氧舱测试和高原训练,选拔建立了由46名监察员组成的西南地区高高原调查队伍。
    此次训练在稻城亚丁机场的协同配合下,西南局19名高高原调查员会同民航局事故调查中心、青海监管局、湖北监管局参与了训练,进行室内培训后,调查员们在两天的野外训练中,全程在4000米以上海拔高度累计野外步行35公里,垂直上升高度最高达到4700米,同时调查员还熟悉了无人机、卫星传输设备、调查装备在高高原的使用和性能掌握。下一步,西南局将继续加强高高原调查队伍的建设和管理。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