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监管局组织编写外航机坪安保检查工作手册

    为全面落实民航局公安局关于外籍航空公司机坪安保检查试点工作部署,深入探索、建立外航监察工作制度和程序,在前期集中组织开展外航机坪安保检查之后,四川监管局空防处又组织人员完成了《外航机坪安保检查工作手册》的编写工作。
    四川监管局今年以来积极探索外航安保监察工作,在检查人员选拔、培训,检查计划制定、现场检查开展等各方面进行了大胆尝试。今年7月份集中组织实施了对通航成都的26家外籍航空公司安保工作的机坪检查,初步掌握了解了上述外航安保工作的基本情况。为及时总结工作经验,推动外航监察工作向纵深发展,九月上旬,监管局组织人员编写了《外航机坪安保检查工作手册》,手册内容涵盖了“目的和依据”、“适用范围”、“参考资料”、“停机坪安保检查概述”、“检查注意事项”以及“附件”等几大部分,对前期试点的实践工作进行了理论概括、提炼和总结。西南地区管理局公安局和成都地区部分航空公司派员参加了手册的编写工作。
    下一步,四川监管局将把编写的手册内容于实践中进一步进行检验验证,不断巩固、扩大外航机坪安保检查试点工作的成果。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