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监管局持续健全行政执法权力运行监督制约机制

    近期,为深入推进党风政风建设,切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贵州监管局结合目前开展的基层执法人员“吃拿卡要”专项治理工作,采取五项措施,持续健全行政执法权力运行监督制约机制。
    一是公布举报投诉渠道。为方便贵州地区各民航单位、个人或者其他组织向我局反映基层执法人员在作风建设方面的问题,监管局下发通知向辖区公布了举报投诉渠道。
    二是认真开展廉政测评。以问卷的形式,邀请辖区单位职工对我局执法人员进行“评廉”,了解群众意愿,及时掌握在党风廉政建设方面需要改进的问题和需要注意的疏漏。
    三是填写廉政情况反馈表。监管局检查组或执法人员到辖区单位开展行政执法后,由接待单位填写廉政情况反馈表并密封后邮寄监管局纪委,时刻告诫执法人员廉洁自律。
    四是加强日常教育提醒。遵循“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原则,对反映出的重大事项、重要问题加强研究调查、加大督办力度,积极应用“四种形态”特别是第一种形态,让红脸出汗成为常态。
    五是建立完善工作制度。持续健全完善监管局纪检、公务接待、差旅、合同签订、财务报销、公车管理、行政执法等相关制度,加强对全体监察员在执法过程中落实廉洁从政和中央八项规定情况的监督,将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