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监局检查双流机场应急管理工作

    根据民航局工作部署和管理局相关要求,为切实落实全行业“坚持民航安全底线,对安全隐患零容忍”,加强“三基”建设,进一步完善风险防控和隐患治理机制,提高安全综合保障能力,川监局于8月中旬对双流机场的应急管理工作进行了检查。
    双流机场在近期陆续经历了“5.14”、“7.11”等突发事件后,在应急响应、现场处置方面积累了一定的经验。川监局结合应急管理监管事项清单和日常评估,制定了针对性方案,检查了双流机场应急组织、预案管理、培训演练等方面,特别对双流机场应急预案的内外衔接情况、行业与地方间的协调联动机制等工作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调查和了解。在处置突发事件时,双流机场与集团公司各部门、驻场应急保障单位,通过应急救援领导小组和现场临时指挥所这两个接口来沟通协调相关问题,而行业与地方支援单位则是在总指挥授权下由各专业分别进行沟通协调。川监局与双流机场对其当前应急管理模式进行了交流和探讨,分析了该模式下可能的风险,并强调岗位操作层的应急处置程序对于切实补齐当前短板的重要性和迫切性。双流机场也将在下一步,着重开展对各专业、各岗位的现场处置程序的衔接性进行梳理,以及邀请四川省、成都市应急办和各应急保障单位参加有关协调联动机制的探讨。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