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监管局完成监管执法信息系统相对人注册工作

 20188月以来,作为代表民航西南地区首批试运行民航行业监管执法信息系统(SES)的监管局,民航重庆监管局按照民航局和民航西南地区管理局的部署,扎实推进SES相对人注册工作。

 重庆监管局认真梳理民航重庆地区涉及的企事业单位相对人,行政办公室牵头负责,各处室根据职责密切配合,及时通知全部相对人提交注册材料和注册信息,严格材料把关,及时审核信息。截至820,已经完成民航重庆地区34家相对人的SES注册及审核工作。

 除了SES相对人注册审核之外,重庆监管局稳步推进SES系统试运行的其他准备工作:一是选派各专业监察员参加民航局组织的三期SES试运行工作培训;二是在SES完成各处室的监管职权配置;三是初步建立SES相对人名录后,各处室将2018年尚未执行的行政检查计划创建到SES内。为了确保试运行工作规范有序,重庆监管局明确试运行后至年底,所有行政检查文书仍然打印保存纸质件。

    综上,重庆监管局已经圆满完成SES试运行相关准备工作。下一步,将严格按照相关要求,使用SES开展相关行政检查工作,并且对SES的完善改进提出工作建议。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