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监局完成四川航空A350应急撤离及水上迫降演示验证

    8月16日,四川监管局在成都双流国际机场停机坪,组织监察员对四川航空新引进的空客A350-900型飞机实施了部分应急撤离和水上迫降演示验证。此次演示验证由四川监管局孙文胜副局长担任现场总指挥,民航西南地区管理局领导及四川航空主要领导到现场进行了观摩指导。
    在对现场人员和设备的准备情况进行检查和确认后,局方验证小组宣布了应急撤离和水上迫降演示的目的、要求和标准,并严格按照程序规定,从4组待选机组人员名单中随机抽取了参加演示的飞行及客舱机组。在局方监察员的监督下,公司机组人员登机并完成驾驶舱、客舱准备后,局方组长发出下达部分中断起飞应急撤离演示的指令,飞行机组发出“发动机起火、中断起飞”指令,立即实施中断起飞程序,客舱乘务员按照处置程序,在规定时间内将飞机L1、R2、R3、L4四个应急撤离滑梯放出,达到可供正常使用的标准,顺利完成了部分应急撤离演练科目。
    在随后进行的水上迫降演示中,乘务员按要求向局方监察员口述滑梯筏脱开方法后,由机务人员操作滑梯筏与机体分离脱开,随后全体机组人员登筏,由局方监察员以口试方式检查公司乘务员对救生设备的使用方法。在演示过程中,公司机组人员判断准确、操作规范,符合民航相关规章的要求。
    演示结束后,四川监管局向四川航空颁发了新修订的《运行规范》,批准四川航空新引进的A350-900型飞机正式投入运行。四川监管局将对四川航空A350的运行保持持续关注,确保其安全运行。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