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监管局督促气象服务单位做好暑运保障工作

进入7月以来,重庆地区持续40度以上高温,雷暴天气频发,对气象保障和气象设备的正常运行都提出较高要求。为确保暑运安全,民航重庆监管局督促辖区各气象服务单位做好保障工作,要求各气象服务单位做好气象服务工作,及时发布各类机场天气报告、天气预报和趋势预报,在有天气过程时及时发布机场天气警报和修订机场预报;关注供电、空调、台站排水等辅助设施设备,做好防雷检测、机房等的防渗水漏水检查、松动室外单元加固、气象雷达全面检查等工作,确保气象设施设备正常工作,全力保障暑运安全。

 725-26日,民航重庆监管局对万州机场气象台进行了安全检查,重点检查了上述内容,并对趋势预报的发布和及时修订机场预报提出了改进意见。

    下阶段,民航重庆监管局还将对辖区内其他气象服务单位的暑运保障情况进行检查。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