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监管局首次实施A350飞机航线维修能力审查

近期,四川监管局配合西南管理局实施了四川航空新增A350航线维修能力审查工作。本次检查主要涉及A检及A检以下的维修能力审查。
    A350飞机是国内引入的新机型。考虑本次审查是新机型的首次审查,审查组在审查前,认真讨论分析了本次审查的特点,确立“严、细、实”的检查原则,重点检查单位新机型能力申请上的准备工作是否充分,风险管理是否到位,相关资源是否配备到位。审查中,监察员严格按照规章及相关咨询通告要求和标准,认真审查了四川航空A350飞机相关的人员资质、维修手册、工装航材、培训授权、自我质量审核和风险管理方面的准备情况,并就审查中发现的问题与单位进行了沟通。在讲评阶段,除通报审查情况外,审查组还从提高SMS管理效果、梳理A350常见故障、避免维修差错和关注外站运行风险等方面向单位做了提醒。
    下一步,四川监管局将密切关注A350机型投入初期的运行状况,合理配置监察资源,为辖区四川航空安全运行A350机型提供必要的支持。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