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管理局举办CCAR-121R5适航维修监察员专题培训

为全面贯彻落实民航局相关要求,做好辖区内各121公司补充审定相关工作,西南管理局近期举办了西南地区适航监察员CCAR-121R5附件J及相关AC专题培训。西藏区局运行办、各监管局适航维修处分管运行领导,以及辖区内各运输航空公司PMI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由飞标司持续适航维修处潘超副处长,以及飞标司“老龄飞机”工作组专家对CCAR-121R5维修方面修订内容进行讲解,重点对航空器持续适航与安全改进,也就是“老龄飞机”的安全管理方面进行了深入解读。并结合西部航空公司121R5补充审定情况,以及目前补充审定中遇到的困难及问题,对相关规章及咨询通告进行了详细讲解,统一了西南地区补充合格审定适航维修专业的标准和流程。

    西南局王坚副局长莅临并对本次培训提出了以下要求:一是要认识到位,认真学习。要求参加培训的每位监察员认真学习、积极交流,学有所获。二是要结合工作,狠抓落实。通过本次培训,学以致用,统一工作标准,严格落实民航局要求,做好辖区内各运输航空公司121R5补充合格审定工作。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