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监管局启动应急行政执法规范与标准优化项目

 2018年,经民航西南地区管理局推荐、民航重庆监管局申请、民航局综合司批准,决定由民航重庆监管局承担民航安全能力建设资金项目“民航应急管理监察员行政执法规范与标准优化研究”,为期一年。项目主要内容是基于重庆监管局近年来持续开展的应急管理行政检查积累,结合作为行业监管模式优化调整试点成果试用单位积累的相关经验,梳理完善应急管理行业监管事项库内容,为应急管理工作提供更具可操作性的解决方案,为下一步《中国民用航空应急管理规定》修订奠定基础。

 2018612,民航重庆监管局在重庆组织召开了项目启动会,项目组成员、民航局运行监控中心、合作方民航管理干部学院、民航西南地区管理局、西南地区各监管局监察员、部分企业代表参加了启动会。会上,重庆监管局行政办公室主任刘瑜介绍了项目背景和计划安排,西部航空、华夏航空分别介绍了本单位应急管理工作的情况,参会代表围绕项目内容和计划安排进行了交流讨论,随后还组织参会代表实地参观了西部航空、华夏航空。

    下一步,项目组将在西南地区各监管局、企事业单位的密切配合下,开展一系列集中调研,广泛收集情况、听取意见建议。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