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监管局实施SMECO维修单位年检工作

近期,四川监管局依据《2018年度安全运行监察大纲》和工作计划,实施了SMECO维修单位年检工作。

本次检查主要依据民航局行业监管事项库的检查条目,使用FSOP系统标准工作单实施检查工作。按照分工计划,检查组对SMECO的维修管理体系进行了全面系统的检查,主要涉及单位手册、工程管理、质量体系、生产计划与控制、维修记录、人员培训等方面的内容。结合近期川航“5.14”事件,检查组重点检查了单位承接风挡维修相关工作的执行情况,并就当下安全形势与单位管理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要求维修单位严把维修质量关口,持续深入开展作风建设,并通过班组建设等形式让员工参与进来。此外,公司管理人员还就企业法定自查等相关问题同检查组进行了交流。

    下一步,四川监管局将持续跟踪本次检查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并对单位法定自查体系的建立和实施提供必要的指导和帮助。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