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监管局召开昆明机场公共RNP AR应用推进会

为落实民航局《关于加快推进CDO/CCO和公共RNP-AR新技术应用试点工作的意见》(局发明电〔20171278)文件要求,525日,云南监管局组织召开了昆明长水国际机场公共RNP-AR新技术应用推进会。民航西南管理局,云南监管局,云南机场集团、昆明长水机场、云南空管分局、北京全顺辅科贸有限公司、东航云南公司、祥鹏航空、昆明航空、瑞丽航空、红土航空、川航云南分公司、南航云南分公司参加此次会议。

会上,昆明长水机场介绍了此次RNP AR项目的背景及进展情况,北京全顺辅科贸有限公司阐述了此次AR项目的初步设计方案,主要从机场概况、管制运行、项目重难点、空域情况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参会各单位代表对设计方案进行了研究讨论,大家集思广益、群策群力,从不同专业多层面提出了许多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最后,西南管理局对此次会议圆满召开表示祝贺并对后续工作提出了以下要求:一是,昆明长水国际机场建设对云南成为“一带一路”前沿枢纽具有重大的战略意义,新技术的应用可大大促进昆明机场的高质量发展,各方需通力协作,确保此次昆明长水国际机场公共RNP-AR新技术应用项目按时、按质完成;二是,AR程序的使用可能有助于解决长水机场目前存在的独立平行进近中TCAS告警问题,希望各方加强合作研究,在运行时重点关注,寻求最佳解决方案。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