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监局组织完成运行控制工作作风宣传教育活动

按照民航局《关于开展安全从业人员工作作风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要求和西南局统一工作部署,为大力推进运控从业人员工作作风建设,提升专业技术人员职业素质,深化安全生产领域“三基”建设,促进行业安全发展。云南监管局于524日上午组织云南辖区各运输航空公司开展了云南辖区运控工作作风建设宣传教育会。此次宣贯会由西南局航务处监察员主讲,辖区各航空公司高度重视、积极响应,由各公司运控部门主要负责人带队的近150人参加了现场宣贯学习。

本次宣贯会首先围绕民航局编写宣教课件从作风建设的概念与内涵,中央领导、民航局领导关于工作作风的论述要求以及民航工作作风问题典型案例等方面进行了宣传教育,从理论到实际深入浅出地为在场听众阐述了工作作风建设对民航安全发展的重要意义,让大家从思想上认识到了作风建设的重要性。接着,主讲老师根据航务工作作风建设重点工作要求对辖区运控作风建设提出以下几点意见:1、运控安全管理需要新的管理模式,运控部门应利用大数据研究分析等信息技术手段从资质管理、运控系统建设、人力资源配备各方面构建健全、高效的运控风险防控体系;2、运控部门要不断加强自我适应、自我完善、自我组织能力,构建数据驱动型、应用创新型现代化航空公司运行控制模式。

    下一步,云南监管局将继续深入监督辖区航空公司落实运控作风建设要求,督促各航空公司认真研究制定工作作风宣讲计划,着力强化发扬良好、过硬的工作作风教育,做到专业技术人员“全覆盖、无遗漏”。此外,云南监管局还将协同辖区各公司建立完善的运控作风养成、作风保持和作风检查机制,为云南民航安全工作打下牢固的基础,实现行业持续健康发展。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