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监管局督导长水机场双跑道独立进近验证运行工作

为对长水机场双跑道独立平行仪表进近触发TCAS告警问题的解决方案的可行性进行验证,有序推进长水机场恢复双跑道独立平行仪表进近,提高整体运行安全裕度,云南监管局多次组织专题会议,并研究决定自2018年5月10日零时起,启动长水机场双跑道独立平行仪表进近验证运行。
    为督促辖区各单位按要求落实相关工作,5月10日,云南监管局局领导带队,由航安办、飞标处组成督导组,对云南空管分局、东航云南公司、昆明航空等单位的首日验证运行情况进行了督导检查。早晨6点钟,督导组到达航空公司机组准备室,对出勤机组的飞行前准备情况实施检查,分别对签派员、机组关于长水机场双跑道独立平行仪表进近验证运行空地联动方案及运行风险的掌握情况进行了抽查。
    随后督导组到云南空管分局,对管制员关于长水机场双跑道独立平行仪表进近验证运行空地联动方案及运行风险的掌握情况进行了抽查。督导组还对长水机场CDO(连续下降)、CCO(连续爬升)飞行程序的试运行情况进行了调研。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