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监管局部署中小机场保障能力评价提升工作

民航西南地区中小机场安全运行保障能力评价已全面实行,针对一季度评估结果,54日,云南监管局组织云南机场集团召开专题会议,就辖区中小机场保障能力评价提升进行总结和充分研讨。

会议首先通报了一季度整个西南辖区中小机场评估结果:云南辖区中小机场14个,占西南地区32.5%,其中处于绿区机场5个,占西南地区62.5%;处于黄区机场7个,占西南24.1%;处于红区机场2个,占西南地区33.3%。对于评估结果,云南监管局与机场集团均认为评价客观公正。针对处于黄区和红区的机场,就如何提升综合保障能力,双方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研讨。

    会议认为,对于机场硬件上的问题,机场集团要积极作为,加大资金投入,不断完善各机场硬件设施设备;对于机场组织管理上的问题,机场集团要从机场人员架构上优化,不断完善安全管理体系建设;对于机场人员资质上的问题,机场集团要做好牵头组织工作,最快时限内完成人员资质获取。

最后,监管局局领导提出三点要求:一、要高度重视,认清形势:中小机场是我国从民航大国到民航强国转变的重要一环,现阶段,中小机场保障能力提升缓慢与民航快速发展的矛盾已愈加明显,中小机场保障能力快速提升已刻不容缓,机场集团要高度重视中小机场保障能力提升工作。二、正视结果,自我提升:此次评估结果客观反映了辖区中小机场保障能力,大家既要看到好的方面,更要看到不好的方面,辖区还有9个机场处于黄区或红区,机场集团要做好自查工作,针对各机场扣分项制定整改清单,确定整改时限,完成自我提升。三、齐心协力,必见成效:此次会议,机场集团提出了一些很好的建议和意见,监管局机场处要积极与管理局职能部门沟通,不断完善修订评估清单;机场集团要做好统一管理工作,积极探索法定自查执行模式,全面提升辖区中小机场保障能力。

    下一步,监管局将持续关注辖区中小机场保障能力提升具体措施,并积极培训并做好二季度辖区中小机场保障能力评估准备工作。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