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监管局指导海技云南开展安全质量提升活动

为进一步提升云南辖区安全运行工作质量,以质量促安全, 55日,云南监管局对海航航空技术(云南)有限责任公司组织开展的安全质量管理提升活动进行了指导,此次活动以“让遵章成为习惯、让标准保护员工”为主题,旨在全面贯彻落实质量管理理念,强化安全管理系统的完整性、可靠性和实效性。

    本次活动分为四个阶段,计划于年底前完成,其中:第一阶段:广泛动员宣传,思想高度重视。各部门以“让遵章成为习惯、让标准保护员工”为主题,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如海报制作、微信推送、内部刊物等),鼓励员工发挥主人翁意识,主动发现工作程序中存在的流程缺陷、违规诱因,上报主动报告。第二阶段:打造培训队伍,开展质量培训。培训管理部组织对公司级领导完成AS9110质量体系培训,并获得认证证书;培训管理部评估确定质量管理兼职教员资质要求,开展授权工作,并由质量管理兼职教员对公司各级管理干部开展质量管理知识培训,重点培养管理干部使用质量工具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各部门组织对员工进行质量知识培训,重点培养全体员工履行岗位质量责任的意识和能力,确保工作产出符合岗位质量要求。第三阶段:完善标准体系,严格质量控制。质量管理部对《飞机维修工作质量控制程序》进行梳理完善,并在公司范围内开展必检、互检程序落实的专项监察。第四阶段:分享借鉴,持续改进。各部门评选本部门质量提升工作中表现突出的先进个人,质量管理部制定评选规则并评选本年度质量提升先进部门,分别授予“质量先进个人奖”和“质量先进部门奖”,并通报表彰;各部门对全年质量意识提升工作中的优秀工作经验、工作成果、存在问题进行总结,形成总结报告;质量管理部评估选取优秀工作经验在公司范围内宣传推广,视情纳入下一年度质量提升工作。下一步,云南监管局将积极引导辖区维修企业开展安全质量提升工作,不断夯实安全基础,确保辖区持续安全发展。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