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江北机场正式实施目视间隔和目视进近

按照民航局、民航西南地区管理局关于推进实施目视间隔和目视进近(以下筒称“双目视”)的工作部署和要求, 重庆江北国际机场于2018年1月4日零时(北京时)起实施了双目视试运行。截止目前,试运行情况安全顺畅。在总结试运行经验的基础上,民航重庆空管分局优化了运行程序、持续开展了风险评估,修订完善了《重庆江北国际机场目视间隔和目视进近实施细则》,并于2018年4月26日零时(北京时)起在重庆江北国际机场正式实施“双目视”运行。
    为推动辖区各运行单位持续做好各项工作,做好风险管控,确保运行安全,民航重庆监管局对“双目视”正式运行提出了三点工作要求。一是高度重视、提高认识。“双目视”作为国际上推广应用的技术,能为航空器驾驶员发挥主观能动性、合理保持航空器之间间隔提供支撑,同时能增强空地协同,提高飞行灵活性,加速空中交通流量。“双目视”运行,有利于应对重庆江北国际机场三跑道投用带来的运行变化,满足重庆民航快速发展需求,充分发挥多跑道运行作用,提高重庆地区整体运行效率。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深刻认识“双目视”运行工作的重要性和严肃性,认真落实民航局、管理局工作部署和要求,加强组织领导,进一步做好该项工作。二是总结经验,进一步加强协同配合。在总结试运行经验的基础上,重庆空管分局修订了《实施细则》,空管、机场、航空公司要按照修订后的《实施细则》,结合实际情况和运行特点,继续加强沟通协调,密切配合,不断积累运行经验,充分发挥目视效能,提高运行效率。三是做好风险管控,确保运行安全。民航重庆空管分局要按规定及时发布航行通告,根据航空资料定期颁发制有关要求,在航空情报资料中及时、准确、完整公布“双目视”运行相关细节和航空器驾驶员注意事项等内容,各单位应注意查阅使用。运行中各单位要按照《实施细则》要求,准确把握目视间隔和目视进近的实施条件、要求和使用方法等环节,在满足目视气象标准条件下,管制单位应协同机组实施目视运行,主动做好运行方式的发布、航空器动态监控、活动情况通报等工作。各航空公司机组在实际“双目视”运行中要严格遵守机型标准操作程序和标准通话,严格执行管制指令,加强空地协同,在确保能见的情况下合理控制飞行间隔,确保运行安全。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