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航空开展维修技能大赛

 2018425日,华夏航空成功举办第二届“安康杯”维修技能大赛,拉开了重庆地区维修技能大赛的序幕。此次技能大赛旨在进一步巩固维修行业“抓基层、打基础、苦练基本功”的建设成果,全面提高维修工程部员工的维修技能水平和综合素质,在维修系统中树立“夯实理论基础、苦练基本技能、提高保障能力、确保维修安全”的工作目标。重庆监管局局长庞海东出席了大赛并发表讲话。庞海东局长在讲话中表示,近年来,华夏航空发展迅速,维修技术水平处于西南地区前列,这与公司开展的各项技能比赛密不可分,他希望参赛选手发挥“练为战”的精神,苦练基本功,提高民航维修水平。

 本次大赛共吸引了华夏航空维修工程部生产一线的百余名选手报名参赛,经过激烈预赛后,共6个小组24名选手进入此次的决赛。决赛共分为理论知识竞赛和实际操作两个环节。理论知识竞赛,竞赛题目以维修公共基础为内容,包括安全知识、适航法规、行业标准、人为因素、施工规范等多项专业内容,考验选手在机务维修等方面的理论水平。实作比赛环节主要突出维修技能的全面性,要求选手不但有过硬的动手能力,还要掌握飞机系统的工作原理和解决问题的方法。比赛先后进行了紧固件保险、盖板密封、线路施工三个项目,这些项目都是机务工作中的基础维修工作,考验选手的对基本技能的掌握程度,贴合机务人员工作实际,能有效检验维修人员实际工作的规范性。

    后续重庆监管局将在各单位竞赛的基础上,组织重庆地区维修技能竞赛,进一步弘扬工匠精神。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