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区局组织召开西藏地区军民航深度融合联席会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强国强军的军民融合深度发展理念,不断推动西藏辖区军民航融合工作走向深入,4月12日,西藏区局与空军拉萨基地在拉萨贡嘎机场召开了西藏地区军民航深度融合联席会。 
    会议传达了中央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相关会议精神和自治区吴英杰书记讲话精神,宣布成立西藏地区军民航深度融合领导小组和拉萨、日喀则机场军民航深度融合领导小组,确定了三个西藏地区军民航深度融合创新示范课题。军民航双方还针对目前西藏地区军民航深度融合中存在六个方面的问题进行了研讨,达成了共识。
    白珍书记指出,扎实有效推进军民融合发展,是贯彻落实总书记总体国家安全观和治边稳藏重要战略思想的有力实践。拉萨机场从2015年被空军与民航选为全国仅有的两个军民航深度融合试点机场之一以来,通过军民航双方的共同努力,取得了一系列的成绩,但我们不能满足于现状,要继续坚持主动融合、广泛融合、深度融合的思路,在“统融新深”上狠下功夫,积极与驻地空军场站共建共享,密切合作,把机场作为平时保安全、战时保打仗的重要平台。
    蔡自华司令员指出,西藏辖区机场全部是军民合用机场,在地理环境、国防安全上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军民航双方要运用好、发挥好这种优势,服务于西藏的经济社会发展,服务于国家国防建设。要在西藏军民航双方长期世交和友好合作的良好基础上,紧紧围绕习总书记伟大战略思想、党中央重要指示和国家利益,提高站位、共融共建、优势互补、细化措施,高标准、严要求地推进西藏地区军民航深度融合发展工作。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先后发表重要讲话,形成了军民融合发展的重要战略思想,开辟了我国军民融合发展的新境界,空军与民航作为军民深度融合的重要组成部分,此次会议的顺利召开,是落实党中央军民深度融合决策部署的具体体现,会上达成了多项共识,成果丰硕,也必将西藏地区军民航深度融合工作推向了一个新的深度和高度。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