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局进行首次航空卫生绩效考核工作

按照西南局航空卫生安全绩效管理工作的要求和安排,西南局联合各监管局于近期对辖区运输航空公司的航空卫生工作进行了第一周期的绩效考核,并将考核结果通报辖区各相关单位。

本次绩效考核从航空卫生绩效考核标准、健康高风险(C级)飞行员比例和飞行员航卫不安全事件每千人次数等三方面对辖区运输航空公司进行了统一考核并评分汇总,对考核中普遍存在的问题提出了下一步工作要求。

    通过开展航空卫生绩效考核工作,辖区各运输航空公司参照考核标准梳理了自身航卫管理工作,有的公司将绩效考核标准细化分解作为考核航空医师日常工作的指标之一,促进了绩效管理工作的落实。部分航空公司的健康高风险等级(C级)飞行员的比例持续下降,飞行人员健康管理工作初见成效。航空医师继续教育和培训情况有所好转,参加当地三甲医院的临床进修、国家医学教育培训和民航医学专业培训的人数和撰写专业论文的积极性得到了提高。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