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监管局积极支持巫山机场建设工作

 巫山机场作为重庆市“一大四小”机场总体布局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重庆民航首个高原机场,建成后将对改善渝东北综合交通条件,带动三峡库区旅游开发和经济发展,改变大巴山片区贫困落后面貌具有重要意义。2018年全国两会期间,巫山机场的建设工作受到了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的关心。

 按照计划,巫山机场将于2018年底竣工,2019年上半年投入使用。为确保这一目标顺利实现,201841112日,受民航西南地区管理局委托,民航重庆监管局庞海东局长带队,会同重庆机场集团谭平川董事长,对巫山机场建设施工现场进行了实地检查,并召开工程建设动员大会。巫山机场建设指挥部、各施工单位、监理单位、设计单位等相关负责人近50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听取了巫山机场建设指挥部关于工程推进和运营准备情况的汇报,施工单位代表、监理单位代表进行了表态发言。会议向全体建设者宣讲了习近平总书记在重庆代表团的重要讲话精神,要求全体建设者要深刻领会,从全局和战略的高度,充分认识巫山机场按期竣工投用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会议要求,各参加单位要充分认清当前工期紧、任务重、施工难度大的严峻形势,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加快推进巫山机场建设作为政治责任,精心组织、倒排工期,全面抢抓施工进度;要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按照建设运营一体化要求,建设、运营两不误,以破釜沉舟、背水一战的勇气和魄力,全力冲刺工程建设决战,确保巫山机场高质量、按期竣工投用,向党中央、市委市政府和巫山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会上,庞海东局长代表将一如既往地大力支持巫山机场建设,指导和帮助机场开展工程行业验收和各项投用准备工作,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两点要求:一是要在尊重建设规律、确保施工安全和工程质量的前提下,通过精心组织、合理调配、加强配合,加快工程建设速度;二是要加快组建巫山机场运营准备机构,充分借鉴江北机场东航站区投用的成功经验,提前谋划,周密安排,全面、有序推进机场运营各项准备工作。

    会后,检查组还与巫山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和相关部门负责人进行了座谈,就工程建设中亟待解决的问题进行了协调,并就下一步的运营准备工作进行了对接。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