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监管局开展春季辖区机场气象设备的督查工作

目前正值贵州地区雷雨、冰雹、大风、风切变等影响飞行天气多发季节,为确保民航飞行安全和效率,全力为飞行安全提供准确、及时的真情气象服务,贵州监管局于近日对辖区各机场的气象设备运行情况进行了排查和督导。
    通过此次排查,贵州监管局全面掌握了贵州空管分局气象台和辖区10个支线机场气象台(室)在用主用气象设备系统,辖区共有VAISALA气象自动观测系统9套、气象自动观测站MAWS3011套、北京迈特力德自动观测系统1套,多普勒天气雷达系统3套,气象卫星接收系统7套,民航气象数据库系统8套,风廓线系统1套。
    贵州监管局要求辖区各气象服务单位,确保气象自动观测系统等气象设备系统的正常运行,严格按照民航局《关于开展气象计量器具使用和管理专项治理的通知》(局发明电[2018]84号)文件要求进行计量器具的使用和管理工作,按规范要求定期进行气象计量设备的检定和校准,确保提供气象产品数据的准确及时,助力飞行安全。

据的准确及时,助力飞行安全。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