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监局召开“成拉复线”空域调整准备工作会

为应对成都至拉萨航线日益增长的航班量,成拉复线空域调整方案将于201831日零时(北京时)启用。方案启用以后,将通过对现行B213航路平行化改造,实现单向化循环运行格局,加之多个等待程序和转换点的设置,将有效降低成拉航线的管制运行安全风险,同时实现了拉萨机场的进离场分流,进一步理顺沿线各机场的班级航线走向,在确保安全的基础上有望进一步提高空管运行效率和空域容量。

    为确保成拉复线空域调整方案安全、顺利实施,四川监管局于226日在成都召开了“成拉复线”空域调整准备工作会。监管局相关处室、西南空管局、各航空公司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西藏区局、西南空管局对相关准备情况进行了介绍,并对评估的运行风险进行了安全提示,之后各相关单位对调整后的一些问题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和讨论,明确了成拉复线运行后空地之间的协同配合方式。

    “成拉复线”空域调整意义重大各相关单位高度重视,均制定了各单位实施方案,在调整方案实施之前的召开此次会议,就是要确保“成拉复线”在实施之后能够安全、有效地运行。下一步,四川监管局将继续对该项工作进行持续跟踪,确保 “成拉复线”顺利实施。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