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监管局积极推动辖区通信和监视运行标准启用工作

PBCS(基于性能的通信和监视运行)为近年来ICAO提出的新运行概念,PBCS概念提供了一整套运行标准,以客观指标评估现有和未来的通信/监视技术,进而促进ATM运行方式的进步。该标准将在329日全球范围内正式实施,实施之后,可在洋区或偏远地区ATM运行使用缩小水平间隔。

    227日,四川监管局相关部门参加民航局飞标司、适航司、空管办、空管局等多部门联合召开的关于PBCS实施的视频宣贯会,参会人员认真学习了PBCS运行概念和《使用数据链通信系统的运行批准程序》,并深入了解了针对PBCS实施后涉及的飞机固定电报格式变化和中国大陆地区需要提供的CPDLS/ADS-C数据链服务航路航行资料等具体要求。

    四川监督局将根据实际工作需要,督促空管单位、相关航空公司加强学习,建立健全机制、完善工作程序,并做好运行前的专业人员培训工作。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