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局出台安全绩效监管工作程序

1019,西南管理局出台了《民航西南地区安全绩效监管(试点)工作程序》,在全民航系统率先推出本地区的安全绩效管理程序。

安全绩效管理和基于安全绩效的监管是国际民航组织、民航局现阶段大力推进的安全管理方式,目前在我国民航行业尚处于探索和创建阶段。根据民航局《关于印发安全绩效管理推进方案的通知》的部署,结合国际民航公约附件19,民航局《民航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绩效管理指导手册》以及目前我国民航安全管理和安全监管的实际情况等制定,西南管理局制定了《民航西南地区安全绩效监管(试点)工作程序》。

该程序明确了西南地区安全绩效管理的推进方案、管理局和监管局安全绩效监管工作的要求、职责和工作程序,初步建立了“民航西南地区安全绩效监管指标库”。指标库含24个具体指标,针对行业整体、航空公司、机场、空管、其他保障单位,涉及人为原因事故征候和不安全事件万时率、控制核心风险、专业人员管理、航空器可靠性等,将用于指导调整安全监管工作,作为开展分级分类安全监管的重要依据,促使企事业单位自我完善。

下一步,西南局将把安全绩效监管与局方日常安全监管工作相结合,大力推动局方从规章符合性监管向规章基础上的安全绩效监管转变,提高局方的安全监管效能。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