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监局助力省民航基础设施建设推进工作

近期,云南省发改委组织召开2017年省民航基础设施推进会,监管局应邀参加此次会议。

此次会议以如何落实冯正霖局长关于加快推进民航基础设施建设要求为主题,各参会人员就全省民航基础设施建设和昆明国家门户枢纽机场建设进行了充分的交流讨论。会议中,监管局将民航相关政策法律、规章规范向参会人员进行了宣贯,并指出民航基础设施建设直接关系到重大基础设施建设、民航布局宏观引导和国际竞争力提升、民航与云南经济社会融合等各个方面,是云南从民航大省到民航强省转变及构建国家综合立体交通体系的重要抓手。

   会上,监管局就全省民航安全健康发展提出三点意见: 一、科学规划,预留未来发展空间。对于新建机场,规划时要充分评估,综合利用空域条件,科学确定机场定位与规模,确保机场与配套工程同步推进,要将地方城乡建设规划与机场中远期规划有机结合,严防机场发展用地受到侵占,为机场长远发展提供良好成长环境,在平安、绿色、智慧、人文“四个机场”建设上下功夫。二、落实责任,保证机场净空安全。净空问题一直是限制机场发展的难题,对于新建机场,要充分总结、汲取其他机场的经验、教训,高度重视净空保护工作,出台净空保护长效机制,确保机场净空安全,绝不允许出现不符合净空条件的新建机场。三、建好必飞,避免重投资轻运营。机场建设不仅是为了拉动投资,更是为了更好地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所以,在机场建设过程中,要提前做好行业人才储备、建立健全安全管理制度,为机场运行提供有力保障;提前谋划航线网络布局,为机场良性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