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抓共管 云南监管局督导云南机场鸟防工作

    2017110月份,全国鸟击航空器事件多发,云南辖区机场鸟击航空器事件数量居高不下。为使云南辖区机场及各航空公司、维修单位进一步贯彻民航局、管理局相关文件要求,规范鸟击航空器事件报送程序,加强云南辖区机场鸟害防范工作力度,1017日,民航云南监管局组织召开了云南辖区机场鸟击防范研讨会议。云南机场集团、昆明机场、东航云南有限公司、祥鹏航空、昆明航空、川航云南分公司、瑞丽航空、红土航空、各维修单位参加了会议。

会议通报了云南辖区鸟害防范工作开展情况并对昆明机场历年来鸟击航空器事件进行了数据分析,介绍了鸟击航空器事件信息报送的要求,参会单位就鸟击航空器确认工作及信息报送流程进行了研讨,达成了共识,明确了后续工作的要求。

   会上,民航云南监管局提出了工作要求:一是要统一认识,继续协同合作,树立“一盘棋”思想。各机场、公司和维修单位要结合鸟防工作难点和机场运行安全保障形势,继续齐心协力、密切配合,落实好会议要求,共同出力做好鸟防及信息报送工作,维护机场运行安全平稳态势。二是要迎难而上,常抓不懈,严格落实各项鸟防工作。各机场要把鸟防工作着眼于“短期治标,长期治本”的方针上,高度重视,把鸟害防治作为机场安全生产的重要内容,落实各项鸟害综合治理措施,加强生态环境治理,运用科学先进的手段有效控制鸟害。三是要通力配合,力争实效,加强机场、公司和维修单位的联动。各单位要继续深化落实民航局、管理局相关文件要求,梳理协议,理顺流程,认真执行鸟击事件三方确认和信息报送程序,切实做好鸟防工作,进一步降低鸟击航空器风险,保障航班运行安全。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