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监管局召开辖区机场鸟害防治专题座谈会

秋冬交季,鸟类迁徙活动进入高峰期。近期,鸟击航空器事件呈高发态势,鸟害防范形势严峻。为督促机场继续加强机场鸟害防治工作926日上午,民航云南监管局组织召开机场鸟害防治专题座谈会,云南机场集团、昆明机场等单位相关人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昆明机场汇报了近期鸟害防范形势分析、近期鸟击事件频繁原因、机场目前所采取的措施和下一步工作安排。参会单位就云南地区鸟害防治工作要点及鸟击航空器信息报送流程进行了研讨,提出了改进和优化的方向,明确了后续工作的重点和关键点。最后,云南监管局对今后鸟害防治工作做出工作要求:一是要求机场做好总结和归纳,科学收集和分析鸟情,做好数据整理分析,运用“大数据”作指导,有针对性和计划性的开展鸟害防治工作;二是要机场加强鸟害综合防治及后续工作,继续深化飞行区内外的鸟情巡视、生态调研,采取综合的环境控制治理措施,扎实开展鸟害防范治理的基础工作;三是要进一步规范鸟击事件处置流程。机场应与空管分局、航空公司、维修单位进一步理顺信息通报渠道,建立信息通报和相关工作协调制度,及时、准确获取鸟击航空器的相关信息。

   下一步,监管局将持续对云南辖区机场鸟害防治工作进行督导,组织机场、航空公司及维修单位召开专题研讨会,促使鸟害防治工作开展的更有针对性,进一步降低鸟击航空器风险,保障航班运行安全。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