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监局对双流机场进行夜间突击检查

   922日凌晨零点,川监局由倪捷副书记带队,机场处、适航维修处、空防处、航务处组成检查组,对双流机场、西藏航空等单位进行了突击检查。此次检查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即“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听汇报、不用陪同和接待、直奔基层、直插现场”。检查持续到凌晨2点。

   此次重点检查了各单位夜间繁忙时段落实安全工作要求的情况、一线班组落实带班值班制度情况以及一线人员按章操作情况。两个小时的检查覆盖了目视助航灯光维护管理、机坪运行秩序、航空器维护维修、空防安全、签派运行等多个方面。检查组采取查看操作、现场提问等方式,对带班值班人员和一线操作人员的安全工作进行了检查。现场检查结束后,检查组立即对发现的问题进行了分析和汇总,讨论下一步将采取的措施,力求使检查取得实效。

目前正值“国庆”“中秋”双节前夕,航空运量增长迅速,为保证“双节”和“十九大”前运行安全,四川监管局将继续坚持“四不两直”检查,使之常态化、制度化,从而督促各运行单位做好安全工作。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