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管理局组织昌都邦达机场新跑道试飞验证

2017915日,随着一架西藏航空A319-115飞机在昌都邦达机场新跑道第二次安全落地,由民航西南地区管理局组织,西藏区局、四川监管局协助开展,西藏航空公司和昌都邦达机场负责具体实施和保障的邦达机场新跑道试飞工作顺利完成。

昌都邦达机场飞行区改造工程竣工验收后,9月初完成飞行校验。根据《中国民用机场试飞管理规定》,民航西南地区管理局组织对邦达机场传统飞行程序、公共RNP AR程序、机场新跑道和配套的助航保障设备设施进行了试飞和验证。为尽早完成机场试飞,保证新跑道尽快投入运行,西南管理局按照特事特办、主动服务的原则,积极协调业主单位、程序设计单位和试飞航空公司,开展各项试飞准备工作。

915日邦达机场新跑道试飞工作如期进行。综合试飞机组和试飞各成员单位意见,试飞领导小组认为邦达机场新跑道飞行程序设计可行,配套的助航设备设施满足运行需求,宣布邦达机场新跑道试飞取得成功。针对试飞机组就能量管理、单发程序分离点限制高度、导航精度控制等方面提出的程序优化建议,试飞领导小组向设计单位提出了进一步完善的相关要求。

为确保邦达机场新跑道顺利启用,针对邦达机场新版航行资料因数据库管理周期原因不能及时公布的情况,西南管理局将在公共RNP AR程序正式投入运行前,同步推进航空公司客户化程序批复和运行批准,确保邦达机场新/老跑道和航空公司航班运行顺利衔接。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