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航西南地区2017年机务维修岗位技能竞赛四川地区预赛圆满落幕

民航西南地区2017年机务维修岗位技能竞赛四川地区预赛于96日至8日在成都举办, 辖区共有10家单位13支队伍报名参加此次预赛,最终AMECO西南航线中心获得此次竞赛的团体一等奖,四川航空股份有限公司一队、成都航空有限公司获得二等奖,四川航空股份有限公司二队、中国民航飞行学院一队获得三等奖,上述五支队伍进入民航西南地区2017年机务维修岗位技能竞赛决赛。

96日“航空器常见故障诊断与排除”部分在四川航空举行,各队选手在查阅手册、研究排故方法、表述排故过程及注意事项等环节认真严谨、积极踊跃,展现出了机务工作者的优良作风,经过四轮的激烈比赛,四川航空股份有限公司一队、成都航空有限公司、AMECO西南航线中心分获此项竞赛的团体一二三名。97日“理论知识竞赛”在成都航空举行,上午所有13支参赛队伍39名选手参加理论知识考试,最终AMECO西南航线中心王萍以87分的高分获得理论考试的第一名。获得理论考试总分排名的前六支队伍进入了下午的互动竞赛环节,互动竞赛分为必答题、抢答题、互动题以及简述题,互动竞赛中气氛紧张激烈,选手们分秒必争,最终四川航空股份有限公司一队脱颖而出,获得此项环节第一名。98日,此次竞赛的最后一个部分——实作竞赛在国航培训中心举行,实作竞赛分为线路标准施工、紧固件拆装与保险、硬软管路施工三个项目,各参赛队伍指派一名人员参加其中一个单项,裁判依据评分表对选手进行严格打分,经过三轮的激烈比赛,成都航空有限公司的赵志强、AMECO西南航线中心的王萍、AMECO西南航线中心的刘骁分获三个单项的第一名。

竞赛的颁奖仪式在实作部分竞赛结束后进行,民航西南管理局王坚副局长出席仪式并发表讲话,王坚副局长说到,“为落实民航工作要求,切实推进三基建设,民航西南管理局以弘扬工匠精神为主线,以举办维修技能竞赛为载体,积极营造尊重技术、尊重人才的行业氛围,在西南地区培育出更多民航工匠”,并对参赛队伍提出了以下两个要求:“深刻领会工匠精神、建设行业安全文化”以及“认清行业安全形势、落实安全主体责任”。整个颁奖仪式气氛热烈,掌声不断,大家对获得名次的队员表示诚挚祝贺,并表达了向他们学习的意愿。

通过此次竞赛,达到了提升四川地区机务维修水平,打造高素质高技能的机务维修人才队伍,把工匠精神融入到机务维修、航空工程管理体系和行业队伍建设体系之中的目的,适航维修处在以后还将更多的举办此类竞赛,加强各维修单位交流学习,提升机务维修业务技能,不断夯实民航四川地区安全基础。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