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航重庆无委办成功协助处置一起无线电干扰事件

近日,重庆江北机场20R盲降出现信号异常,导致落地飞机不能正常切入盲降,影响江北机场飞行安全。接到不正常事件报告后,民航重庆监管局通过分析,判断为外部无线电干扰造成,民航重庆市无线电管理办公室迅速协调重庆市无线电管理局,积极开展干扰排查。

经过重庆市无线电监测站的排查,在重庆市缙云山附近发现一处干扰源,该干扰源为调频广播。该广播频率靠近重庆江北机场20R盲降频率,因设备老化,频偏值达到500K,远远高于重庆市无线电管理局批准的200K,导致该频率干扰重庆江北机场20R盲降频率,重庆市无线电监测站当即关闭了该调频广播。后经试用该套盲降系统,机组未反映异常,干扰消失。

随着经济的发展,频率资源越来越紧缺,频率之间的干扰频繁出现,严重干扰民航频率的正常使用。民航重庆市无线电管理办公室将加强同地方无线电管理机构的协作,努力维护好民航重庆地区的空中电波秩序。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