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监管局对泸沽湖机场进行安全检查

912日,云南监管局局长率监管局航安办、运输处、飞标处、适航处、机场处、空管处相关监察员到宁蒗泸沽湖机场检查指导工作,工作组一行先后深入机场候机楼、塔台、机坪、飞行区等运行保障一线场所,通过实地走访、查阅台账资料、现场询问等方式对机场的综合安全、运输服务、安全保卫、飞行区管理、鸟害防范、净空保护、管制运行等进行了细致的检查。

在情况通报会上,机场总经理首先汇报了通航两年来的高高原机场运行情况、安全服务管理、重点工作、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等方面的情况;监管局相关专业监察员通报了此次检查发现的问题并提出了相关要求、建议。云南监管局对泸沽湖机场的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和高度评价:一是总体而言,机场领导班子及员工队伍精神面貌好,工作责任心强,学习意识强,学习氛围浓厚,整个队伍生机勃勃;二是机场对安全、服务等工作思想上重视、措施全面、落实到位,特别是服务工作得到集团公司及旅客的肯定;三是机场对三基工作重视,特别在班组建设方面,通过形式多样的活动,不断提升创新意识,大力开展班组建设。

同时,监管局对机场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不动摇。正确处理安全与发展、安全与效益、安全与正常、安全与服务之间的关系。坚持安全隐患零容忍的态度,以四个最严,即最严谨的标准、最严格的监管、最严厉的处罚、最严肃的问责,确保安全底线不突破,安全红线不触碰,切实提高安全工作的敏感性、责任感;二是要按照民航局冯正霖局长“从严、从实、从细”的要求,全力做好各项工作。以的态度抓好安全问题的整改,以的作风夯实安全基础,以的举措抓好班组建设。特别是要强化三基建设,从抓班组建设、抓管理制度建设、抓专业技能提升等方面,为安全、发展、服务、正点提供良好的支撑;三是要关心、教育、引导员工,认真践行当代民航精神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把当代民航精神作为指导思想,加强员工思想教育工作。持续做好人文关怀,解决员工后顾之忧。充分调动广大员工积极性,焕发精气神,提升正能量;四是要擦亮城市窗口形象,服务地方经济,充分发挥示范效应,不断超越自我,创造奇迹,把机场打造成为高原明珠机场。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