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局完成四川航空股份有限公司维修单位年度审查

西南管理局联合四川监管局、西藏区局于2017829日至31日顺利完成四川航空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四川航空)2017年度维修单位年度审查。四川航空CCAR-145部维修单位总部和主维修基地均位于成都双流国际机场,分维修地点包括:重庆、昆明、杭州、北京、西安、哈尔滨、三亚等7个机场。

审查组按照CCAR-145部、维修许可审查及记录单检查条目对四川航空维修人力资源、维修单位手册、适航性资料、工具、设备、器材符合性进行审查,重点是四川航空一证多地的管理情况,包括四川航空维修管理平台、总部对分地点的管控能力、各分维修地点工作与总部的衔接等方面。管理局适航处前期已按计划对昆明、哈尔滨分维修地点维修现场管理情况、公司维修管理平台使用情况进行了检查。

通过审查,局方认为四川航空维修管理体系符合CCAR-145部要求,能较好利用管理平台对各维修地点进行统一控制,对前期存在问题较多的工具管理、维修记录等进行了重点管控,取得了良好效果。但同时也存在个别分维修地点机构不健全、管理人员不足、部分程序缺失或不完善等问题,审查组已就上述问题向四川航空下发问题通知书并要求其限期整改。

下一步,管理局将不断加大对维修单位的监管力度,督促区内各维修单位持续完善和改进系统建设和管理,为西南地区民航事业健康发展夯实安全基础。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