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监管局全面部署江北机场东航站区搬迁及投用工作

重庆江北国际机场于2017829日正式投用东航站区,并于当日2点至6点完成搬迁等东区工程启用前的各项准备工作。为确保转场工作安全、有序、顺畅和东区工程按时启用,重庆监管局对投用当日的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并提出相关工作要求。

   一是要求重庆机场集团督促、协调有关单位、部门做好东区工程搬迁及启用各项准备工作,制定、落实好各项保障方案或措施,切实落实机场管理机构的运行安全责任,做好搬迁地面保障工作;二是要求各航空公司根据《重庆机场集团有限公司关于重庆江北国际机场东航站区及第三跑道建设工程投用工作相关事宜的函》制定具体的搬迁保障方案。鉴于重庆江北国际机场已于816日对外发布了82902:0006:00不接收航空器起降的相关航行通告,同时又面临东区工程投用后的新运行环境,要求各公司适当调整28日和29日航班计划,做好旅客处置和服务保障工作,并将航班调整计划报重庆监管局;三是要求重庆空管分局加强与机场、航空公司等单位的协调配合,提前制定好东区工程搬迁及投用空管保障方案,做好航空器搬迁及东区投用空管保障工作。同时,重庆空管分局运管中心、管制部门要加强828日航班运行协调工作,在安全运行前提下,对外避免或减少发布流量控制措施,协调民航局运行监控中心、民航局空管局及周边管制单位,避免或减少对重庆江北机场起飞、落地航班的限制。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