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监管局总结2017年上半年普货、危险品运输工作

自民航云南辖区全面实施《民航云南地区危险品航空安全运输管控名单制度》工作以来,航空货邮、危险品运输安全管理工作紧紧围绕“查责任,纠顽症”的宗旨开展,切实做好防止夹带、瞒报、匿报危险品货物航空运输安全管理工作。为进一步提高危险品安全管理能力,部署好下半年危险品安全运输工作,保障危险品运输安全态势持续稳定,云南监管局对辖区2017年上半年航空普货邮运输情况和危险品航空安全管理情况进行了总结分析。

云南辖区2017年上半年与2016年同期相比货邮运输量实现小幅增长,增长率为9.32%,整体增长态势良好;危险品货物运输量对比同期呈下降趋势,平均降幅为18.5%。在违规交运方面,2017年上半年对比2016年同期违规交运危险品的情况大幅好转,违规事件数降幅达到54.2%,但新出现了普通货物包装带有危险品标记的违规现象。

   针对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为进一步加强危险品航空安全管理工作,监管局对辖区各单位提出以下工作要求:一是落实责任,管控到位。落实企业安全管理的主体责任,制定切实有效的管控措施;二是精细管理,取得实效。从细节着眼,从关键环节入手,精准把控,细致管理,确保管理措施能够落到实处,取得实效;三是夯实基础,排查隐患。打牢一线基础,补足薄弱环节,填补风险漏洞,根除安全隐患。要求各单位把“坚持民航安全底线,对安全隐患零容忍”的要求落实到航空货物运输各项工作中,以“严”、“实”、“细”的态度和作风认真部署好下半年的货邮、危险品运输工作,做好安全管理工作。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