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监管局对澜沧景迈机场进行新机场第一季度运行检查

澜沧景迈机场于2017526日正式通航,目前运输市场发展势头迅猛。824-25,民航云南监管局结合民航局、管理局关于“安全大检查”工作的要求,对澜沧景迈机场进行安全检查暨新开航机场第一季度运行检查。

监管局检查重点为澜沧景迈机场主体安全责任落实情况、一线班组建设情况、设施设备维护情况等方面。监察员通过人员访谈、查阅台帐记录、现场随机抽查等方式开展了检查工作,主要涉及四个方面:一是对机场助航灯光、飞行区管理进行检查,其中对道面状况、土面区平整、巡场路、场道、排水沟维护制度落实情况进行了重点检查;二是对机场安全信息管理和机场人员安全培训情况进行抽查;三是对应急救援培训、演练及制度落实情况进行了深入排查;四是在企业自查情况的基础上,加强了对“三基”建设情况的检查,督导人员的资质和培训管理。

   结合检查情况,监管局对澜沧景迈机场提出要求:一是要持续提升机场安全管理水平,确保安全运行管理“文文相符”、“文实相符”,打好机场安全管理基础;二是要深刻认识安全隐患与SMS的关系,排查安全隐患后深入分析和识别危险源,开展风险评估和控制工作,加强持续监控环节,保证风险控制措施的有效性,筑牢机场安全管理防线;三是要做好员工培训教育工作,健全培训考核和奖惩制度,进一步加快员工取证速度,满足相关岗位资质要求,提供机场安全运行保障;四是雨季后加强对土面区的维护管理,确保符合规章要求,坚守机场安全运行底线。澜沧景迈机场表示针对检查提出的建议,机场将采取有效的措施,不流于形式、浮在面上,切实落实到位,确保机场运行安全。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