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监局对抗震救灾应急管理阶段性工作进行总结

阿坝州九寨沟县7.0级地震发生后,川监局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并成立了抗震救灾应急工作组。根据民航局和管理局的统一部署,结合自身在民航应急管理体系中的定位,川监局响应迅速、通报及时、指挥靠前、应对有序,充分发挥行业优势,积极配合四川省政府做好抗震救灾保障工作。本次抗震救灾应急保障工作中,川监局及时有效地协调辖区运输企业开展紧急运输任务,在向灾区运送抗震救灾专业人员、物资以及转运疏散灾区旅客方面都发挥了重要作用,为民航抗震救灾保障工作取得阶段性胜利抢占了先机,奠定了基础。

821日,川监局应急管理工作领导小组召集各工作组成员,对前一阶段抗震救灾保障工作的开展情况进行了总结。川监局应急办简要汇报了应急工作组在本次抗震救灾中前期工作情况,领导小组在充分肯定现阶段取得成绩的基础上,重点强调了要对此次抗震救灾保障工作的全过程进行回顾和梳理,查找出川监局在应急管理工作中的薄弱环节和不足,在下一阶段及时改进和完善。各成员对本次应急保障的具体环节进行了详细的讨论,提出一系列建议。川监局应急办详细收集了相关意见,进行总结和提炼,会后形成了应急管理工作改进意见报告。下一阶段,川监局将根据应急管理工作领导小组的要求,针对改进建议,逐条制定改进方案和措施,并在充分讨论和评估的基础上,切实落实相关工作职责,为进一步提升川监局应急管理水平打下良好基础。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