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航丽江监管局开展应急管理专项检查

814日至23日,民航丽江监管局组织专业监察员对丽江机场、泸沽湖机场、祥鹏航空驻丽江基地、首都航空驻丽江基地及中航油丽江基地开展了应急管理专项检查。

此次重点检查了各单位的应急组织体系建设情况、应急预案和现场处置方案、应急协调联动机制以及应急演练组织情况等,同时,对各单位领导干部到岗带班情况及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执行情况进行了电话抽查,对应急装备物资的配备情况进行了现场检查。检查发现,辖区内单位存在以下问题:应急管理预案未及时进行修订、开展了应急培训,但未对培训结果进行考核、编制的应急管理预案在协调联动机制与信息报送流程上不符合丽江实际。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监管局已下发整改通知书要求相关单位进行整改,下一步,将举办一次应急管理研讨会,对相关政策及管理要求进行宣贯。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