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监管局专项检查云南机场集团安全信息管理工作

816,结合民航西南管理局安全大检查工作要求及辖区机场安全形势,为加强航空安全信息管理,进一步规范和提高安全信息报送工作,云南监管局对云南机场集团进行安全信息管理专项检查。此次检查采用“四不两直”方式开展,重点对机场集团安全信息工作的组织机构及职责、安全信息相关制度的修订、具体程序及流程、安全信息管理人员资质及培训教育、信息收集及分析、紧急事件与非紧急事件的判定及报送要求、信息审核、信息发布及归档等方面进行了检查,并对近期辖区机场不安全事件的调查、原因分析、责任追究及整改落实工作进行核查。

检查结束后,云南监管局就检查情况进行了通报,对云南机场集团在安全工作方面作出的努力进行了充分的肯定,同时也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严格落实机场集团安全管理工作的主体责任,充分践行安全工作严、实、细的要求,真正做到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二是切实做好安全信息报送工作,提高安全敏感性,做好不安全事件的信息报送、应急处理、事件调查、原因分析和后续整改落实工作;三是继续做好雷雨季节运行保障工作,加强汛期设施设备的维护管理。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