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监管局积极指导重庆机场东区投用工作

鉴于重庆江北国际机场东区将于2017829日启用,为确保东区投用后机场安全、顺畅运行,重庆监管局采取提前介入的方式,由汤军副书记带队于817日下午对江北机场东区机坪、跑滑区域进行现场检查,机场集团扩建指挥部、飞行区管理部、各施工单位陪同检查。

  此次检查,监管局检查人员克服酷暑天气,顶着烈日通过步行检查的方式,对东区机坪标志、跑滑道面情况进行了检查,其中针对机坪区域各转角机位、复合机位及服务车道的标志线划设进行了全面检查,就标志线划设规范性的问题,向机场陪检人员提出了意见与建议。考虑到近期重庆高温天气对东区跑滑道面造成了一定影响,监管局检查人员对跑滑受影响区域修补情况进行了详细检查,就修补工艺、程序的问题,与施工单位人员进行了探讨,要求施工单位严格按照相关规范进行修补,确保东区投用前受影响区域安全适用。

  检查过程中,汤军副书记指出机场应当按照局方意见及时完成相关整改工作,确保东区顺利投用,同时加强东区飞行区清洁工作,并完善相关区域FOD收集容器的设置。

  下一步,重庆监管局将持续跟踪机场相关整改工作,为其提供悉心指导,并继续加强东区投用安全监管,确保东区安全顺利投用。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