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监管局开展黔江武陵山机场换证前检查工作

黔江武陵山机场使用许可证将于201795日到期,按照《民用机场使用许可规定》的相关要求,经民航西南地区管理局授权,民航重庆监管局在汤军副书记的带领下于88日开始对黔江武陵山机场进行为期3天的换证前检查工作,四川监管局、云南监管局受邀参与检查。

根据换证工作要求,重庆监管局对黔江机场的使用手册进行了审查,黔江机场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了使用手册相关问题的整改。对机场使用手册的现场复核也是这次换证前检查工作的主要内容。

检查过程中,检查组成员克服酷暑天气,通过现场检查、人员访谈、查阅规章制度与台账记录等方式对黔江机场的安全管理现状进行了详细的检查。在检查结束后的情况通报会上,检查组就现场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向黔江机场提出了整改意见与建议。汤军副书记对黔江机场安全工作提出了三项工作要求:一是要全面高效完成此次换证审查整改工作;二是结合机场运行特点,针对性做好运行保障工作;三是将机场使用手册落实到实处,发挥机场安全管理主体作用。

目前,黔江机场正在对相关问题进行整改,重庆监管局将对后期整改工作持续跟踪和指导。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