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监管局开展江北机场飞行区管理人员资质排查

根据民航西南管理局年初下发的《关于开展2017年民航西南地区专业人员资质排查工作的通知》相关要求,民航重庆监管局结合近期民航局、西南管理局开展行业安全大检查的工作部署,于201784日对重庆江北国际机场飞行区管理人员资质进行考查。重庆机场集团安质部、飞行区管理部负责人参与陪同考查。

  此次考查,以飞行区管理部为重点,在“从严从实从细”的原则下,将飞行区安全管理与“三基”工作开展情况相结合,按照人员资质排查相关文件要求,抽取10%的一线岗位工作人员进行考查,涉及岗位包括场务维护、道面巡查、机坪监管、助航灯光监控、鸟击防范、净空管理等,考查方式是将飞行区准入机考与人员访谈相结合。考查过程中,考查组从人员岗位职责、工作流程、相关技术标准、东区运营准备情况、风险防控、安全教育培训、工作体会及建议等方面着手,对参考人员进行了认真访谈,并且根据访谈情况对飞行区管理工作中存在的风险点进行了梳理,针对日常工作开展中遇到的难点,进行了分析指导。

  通过此次人员资质排查,重庆监管局进一步了解了机场基础安全工作开展情况,对机场基层员工业务掌握情况及日常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全面摸底。下一步,重庆监管局将继续深入基层,督促机场加强基层员工教育培训工作,认真落实“三基”建设工作要求。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