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监管局对运输航空机组联合演练实施专项检查

根据民航局及民航西南地区管理局关于安全大检查的相关文件要求,按照检查工作计划,816日和17日,四川监管局分别对四川航空机组和成都航空机组联合演练进行了检查。

此次参与联合演练的成员均为四川航空和成都航空已确定为年度训练计划中的参训机组成员。四川监管局主要从资质审核和训练评估两个方面对两公司的机组联合演练的情况进行了检查。在联合演练实施前,检查组对四川航空及成都航空公司手册、飞行员训练大纲和客舱乘务员训练大纲中关于联合训练的内容、联合训练记录、实施联合训练的教员资质等方面进行了检查,并确定其是在规定期限内进行飞行机组和客舱乘务员联合训练。在联合演练实施过程中,检查组按照FSOP“机组联合演练质量评估单”的要求,选取了严重颠簸造成人员受伤、严重颠簸后飞机故障陆地迫降、紧急失压的处置以及客舱失火等科目对演练效果进行了评估。     

四川监管局将加强对辖区内运输航空公司的持续监督检查,督促其进一步提高应急处置能力,确保辖区航空运行安全。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