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航四川监管局落实危险品安全管理专项督查工作

根据民航局《关于进一步做好托运行李中便携式电子设备安全管理工作的通知》的相关内容,国际民航组织发布了2017-2018版《危险物品安全航空运输技术细则》第2号增编,提高了托运行李中含锂电池便携式电子设备运输的安全要求,并明确了最新的规定,管理局也下发了《关于落实托运行李中便携式电子设备安全管理相关要求的通知》,要求辖区各单位制定管控程序、加强宣传告知和人员培训等,民航四川监管局对上述要求进行了落实。

四川监管局组织相关人员对两份通知的内容和要求进行了学习和宣贯,掌握了相关要求。同时,结合行政检查计划,及时制定了《民航四川地区托运行李中便携式电子设备安全管理专项督查工作单》,细化了管控程序、宣传告知、人员培训、应急演练等方面的检查标准,并计划在今后的检查中进一步对相关单位进行督查。

下一步,监管局将结合安全大检查、年度监察和日常检查工作安排,对辖区航空公司和机场地面服务代理单位的落实情况进行督查,确保新规定落到实处。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